以“述”明责 以“评”促干丨农垦集团抓实党建促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 -爱游戏官网登录入口

爱游戏官网登录入口-爱游戏app官网>>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以“述”明责 以“评”促干丨农垦集团抓实党建促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

发布日期: 2024-01-23

1月19日,广西农垦集团党委分别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以述明责、以评促干,筑牢廉洁防线,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良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集团机关党委、立新农场公司、良丰农场公司、火光农场公司、西江农场公司、黔江农场公司、龙北农场公司7家单位党委书记依次作现场述职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履职情况,实事求是地晒成绩、亮问题、挖根源、找对策,认真谋划新一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谭良良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明确方向。 

谭良良指出,去年垦区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和党建“四亮”主题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垦区基层党建工作纵向对比有了明显进步。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在管党治企、深化改革、风险防控、清廉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集团实现了营收、利润双增长。

谭良良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也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对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谭良良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垦区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委书记要把抓基层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带领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升,为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提供强劲红色动力和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提升。各基层党委书记要主动对标认领问题,抓好自身整改,亲自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逐项推进问题整改。各单位党委要组织所属党组织开展述职评议工作,逐级压实责任,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垦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争取好成绩。各单位党委要把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与迎接集团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结合起来,坚持抓好基层、夯实基础,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农垦集团在国资委年度党建工作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坚持统筹推进,打好开局主动仗。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各基层党委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围绕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目标,抓改革、壮实业、提质效、防风险、兴科技、强人才、强党建 重落实,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在集团改革发展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打好主动仗,谋好开局篇。

针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谭良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农垦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严格要求、严格把关,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问题整改,增强面对顽瘴痼疾的“抗体”;要建设清廉农垦,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为高质量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涵养新风正气。

会议还分别对23家单位党委书记述职进行了民主评议。集团在家领导罗掌华、覃绍生、李金刚、李东、张安明、黄永华、黄河、黄文德、吴法,23家基层单位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党委各职能部室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党代会和集团党代会党代表及基层一线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覃哲到会指导。

(潘雪玲)

 

 

网站地图